清尘

【山北】殇(四十二)

“那也就是说,您早就接受我喜欢金弦这件事了?”

谷江山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家老妈,

[原来我们老谷家这么开放的?早说呀,害我们担惊受怕这么久!]

谷江山委屈,谷江山不服!


“是你自己傻,我不是早说过了吗,你们公司那么多人里边儿,就金弦长得最好看!”

越过谷江山,谷母拉着金弦在沙发上坐下,拍着金弦的手上下打量,眼前的“大媳妇”真是越看越喜欢!


看到老婆又被老妈拉走了,谷江山赶紧跟过去,在金弦旁边坐好,手还紧紧揽着人的腰,生怕被人抢去一般。

被谷江山抢了位子的谷父有些不甘心,撇撇嘴在自己老婆旁边坐好。


“我哪知道您是那个意思呀,我还以为您只是夸北北好看而已……”

谷江山有些心虚的反驳,原来自家老妈这么早就暗示了,结果自己压根没听出来。


谷母在打量金弦和白谷江山之间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先白谷江山一眼后再继续盯金弦,

“你也不想想,为什么公司里那么多漂亮姑娘我不说,就单说弦弦?小谷子,说你傻你还不信,从进你们公司不久你就开始喜欢弦弦了,自己还不知道吧?那会儿你一天八个电话往家里打,三句不到就提起弦弦,又是长得好看,又是声音好听,要不就是温柔有礼还超级优秀,你这一辈子的文学功底怕是都用上了,你妈我想不注意到都难。后来看了你们俩的视频就更清楚了,就你那眼神火热的,当初早恋追校花时也不见那么兴奋!当时我就猜到你是喜欢弦弦而不自知了。

当然,我也是第一眼看到弦弦这孩子就喜欢,但我是真没想到,我们老谷家会有一男媳妇。但是看你们之间的互动久了,也就释然了。

你们两个如果是真心喜欢,那性别又有什么关系呢?就因为弦弦是男孩,我就要拆散一对有情人,有意思吗?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喜欢谁,想过什么样的日子,都应该由你们自己来选择。我们做父母的,只是会基于自己的人生经验给你们一些建议,再多的干涉就没必要了。现在社会已经很开放了,我们老人也应该学着与时俱进了。不是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爱情不分国界、不分肤色、不分年龄,那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分性别呢?

我们只要看着孩子能幸福就够了,是男是女没有那么重要。”


谷父连连点头,“对对,你妈说的对!”


这段话始料未及,谷江山和金弦一时都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那,那妈,您没想过传宗接代的问题?”


和金弦在一起久了,谷江山也学会了有问题就一次性解决的处理方法,虽然忐忑,但还是把梗在心里的话问了出来。谁知谷母听后便哈哈笑出声来,

“小谷子,你怎么比我们这些老么咔嚓的老家伙都传统。啥传宗接代呀,你以为我们家是钮钴禄皇族,还要继承个王位吗?都是些平头小老百姓,有啥好传的呀!

我呢,对这些没什么执念。有呢,我就好好带,没有呢,我就乐得轻松。我们辛苦一辈子了,老了老了还要把时间花在你们这些小辈身上多冤啊,我们出去走走看看不好吗?

你们哪,用不着有那么多的顾虑,也不用在意别人会说什么。人这辈子不长,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别人爱说什么就让他们去说。不用为我们担心,我和你爸才懒得搭理那些碎嘴子呢。他们那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羡慕嫉妒恨呢!我有弦弦这么好的大儿子,他们眼馋不来!”

谷母小表情颇为得意,就和在超市大杀四方后抢出一只打折老母鸡一样兴奋。


[笑话,她们一天天婆媳问题弄得鸡飞狗跳,儿媳妇一个个打扮得妖里妖气,脂粉味浓得跟泡在香精桶里似的。哪有我的弦弦好,肤白貌美大长腿,天生丽质还优秀,看看以后是谁得意!]

想到这里,谷母得意地头都晃了起来,仿佛看到了那些个天天聚在一起嚼舌根的大妈们咬着小手绢羡慕的涕泪横流的画面。


(注意!这里只是剧情需要,没有贬低男人或是女人的意思!请千万不要过度解读,谢谢谢谢!)


预想了千万种见面时会遭到的严厉对待与质问,独独没有考虑到这一种。金弦万万没想到,会得到如此暖心的包容。是啊,只有这样善解人意的家庭,才能走出那样温暖的谷江山。他真的好留恋这样的温情,真的好希望可以进入如此和谐美满的家庭,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分子,这是他盼了几十年也没有得到的梦啊!

但如果二老知道了他的身世,还会愿意接纳他吗?他是个连亲生父母都抛弃不要的人,如今和养父母也是形同陌路人,这样复杂的身世,放在任何一个好人家都会免不了被品头论足一番。他和谷江山的关系已经让二老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如今再加上这样的身世,真的不会吓退他们吗?

金弦很想把这段身世隐瞒下来,这是他难化的哀、自卑的结,是最不愿宣之于口的一段殇。但他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对谷家不公平,他们已经给了自己太多,不应该再被欺骗。哪怕真的因此而被拒绝,他也认了。不是早就做好了一辈子不公开的打算了吗,被拒绝又有什么呢,他可以承受,只要谷江山还爱他,就够了……


“伯父伯母,谢谢您们,我们这样的关系在现在的社会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可,您们要面临这么大的压力还愿意接受我们,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但是,我,我还有一件事必须向您们坦白。”


谷父谷母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不解,转而疑惑地看向金弦。


谷江山了解金弦,他预料到金弦一定会坦白自己的身世。这是金弦身上永远无法磨灭的痛,每提一次就像把好不容易结痂愈合的伤疤再次撕开,血淋淋地袒露出来,这其中的心酸痛苦谷江山岂会不知!

悄悄握紧爱人此时已经发凉颤抖的手,谷江山暗暗用这种方式告诉金弦,他会永远陪在他的身边!

骤然被握紧的手暖得让金弦想哭,心里翻涌的惊涛骇浪此时也平息地只剩圈圈微漾的涟漪。金弦回握了两下,轻轻一笑让谷江山放心。


[金弦,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他,不是吗?]


金弦抬头,眼神中虽凝着脆弱但却依然坚定地望向二老,

“伯父伯母,我其实,是个孤儿。”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