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尘

【山北】殇(四十)

邢台到北京的高铁左右也不过2个小时,一路上金弦都紧张的正襟危坐,这几天他是吃不好睡不着的,眼下要不是谷江山连哄带骗喂了点盒饭,恐怕还没到目的地,金弦就先倒下了。

其实谷江山心里也是慌的很,虽然提前和谷母报备过,但是那句丝毫听不出情绪的“知道了”,让谷江山心里也是没底的很。但他不能在金弦面前表露出来,他不想让本来就忐忑不已的爱人更加不安。


两个小时的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在各怀心事的两人眼里,还不够收拾心情的。

看金弦紧张的都快不能呼吸了,谷江山拼命想法子想让他轻松起来,

“北北,我现在觉得我好像在犯罪!”


金弦一口气刚喘完,猛然听到谷江山的话,好不容易顺好的气又提了上来,

“这样,犯,犯罪吗?虽然我们这种,确实不太平常,但,但能算犯罪吗?我记得1990年同/性/恋就从精神疾病列表中删除了呀!你老家管得这么严吗?”


看金弦因惊恐而睁得大大的眼睛,谷江山一时哭笑不得,

“宝贝儿,我是说你现在这身打扮,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个拐卖未成年人的怪叔叔!你说你怎么越长越嫩呢?哎呀! 你以后会不会嫌我又老又难看就不要我啦!我不管,我就要赖着你赖着你!!”


金弦当然知道谷江山是想让自己放松才逗他的,但看着撒着娇拱向自己的小奶狗,金弦还是畅快地笑出了声,

“哈哈,江山你别闹,别把衣服弄皱了,哈哈哈哈。”


托这一番打闹的福,金弦竟然奇迹般镇定下来了。

是呀,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已经决定面对,那也就没有退缩的道理。


从出租车上拿下大包小包,两人在门前暗暗做着最后的心理建设。

抬眼看向身旁温柔注视着自己的谷江山,金弦心中仿佛又被注入了一股强大的足以支持他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虽然拎着东西的手不太方便,但金弦还是在衣袖的遮掩下悄悄握住了爱人的手。察觉到手上缠绕上来的柔软,谷江山立即回握住金弦的手,暖意顺着干燥温暖的大手传递到两人心间。

只要有彼此在,再大的困境都可以跨越,再多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纵然未知,亦有何惧?


相视一笑,两人默契地点了点头。刚要开门,金弦轻轻阻止了谷江山拿着钥匙的手,

“我毕竟是个外人,第一次这么登门入室的不好。还是敲门吧,好吗?”

金弦是何意思谷江山瞬间就明白了,虽然有点心疼,但还是笑着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咚咚咚”谷江山敲响了家门。


“谁呀?”

门内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女声,然后就听到踢踢哒哒拖鞋趿地的跑步声,“吱呀”一声门在两人面前打开。

开门的是一位看起来略显老态但仍然精气神十足的女人,看到门外站着的提着大包小包的两人,谷母眼睛瞬间睁大 ,半天才惊叫出声,

“金弦!”


没想到是这么个反应,两人都愣在原地,还好金弦反应快,连忙鞠躬道,

“是,伯母,我,我是金弦,您,您好。”

这一躬还没到底,就被谷母一把扯了起来。伸腿踹了谷江山一脚,谷母朝儿子伸出右手,

“你,钥匙拿来!”


谷江山也被这一顿操作弄懵了,结巴道,

“啥,啥钥匙呀?”


谷母恨铁不成钢的白了谷江山一眼,

(据前方线人可靠消息称,此白眼与金嫌牌白眼相似度高达99%!让我们小小声说一句,不愧是“婆媳”!)

“你是不是傻啊谷江山,一天天光长个儿不长脑子,家里的钥匙!拿来!”


“哦哦,给!”

谷江山也不知道自家老妈是怎么个意思,总之现在乖一点,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准没错!


金弦此刻已经冷静下来了,看着谷母索要钥匙的动作,心上泛起一阵酸楚,

[伯母肯定是想以后都不让江山进家门了,唉……]


一把拿过谷江山递过来的钥匙,谷母把在门口站着不敢动的两人拽进屋,反手就把门锁上了。


“妈,您,您锁门干嘛呀?”

谷母压根懒的理谷江山,上前一步紧紧盯着金弦。


金弦本来就在紧张和自责中反复煎熬,看到谷母紧盯自己的眼神,当即下定决心开口道,

“伯母,您不要怪江山,是我拉他下的水。您要打要罚冲我来,我绝对不躲!只要您还认江山这个儿子,您怎么对我都行!我……”


还没说完谷江山上前就把金弦护在身后,

“妈,不是金弦的错,是我追的他。他一直拒绝我的,是我死缠烂打才把他追到手的!您要打就打我,别动他!”


看着两人壮烈地仿佛要慷慨赴死的英勇模样,谷母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谷江山,你可以啊,长这么大突然开窍了,还给了我这么大一‘惊喜’,不是你老娘我身体素质好,怕是就被你吓出心脏病来了!”

谷母上下打量着金弦,眼睛就和扫描仪一样一寸都不肯放过,

“啧啧,怎么找了个这样儿的?这怕不是眼睛不太好,这根本配不上呀!”


听到谷母的话,金弦失落地低下了头。

虽然早有预料,但直接听到和心里预想的冲击力完全不可相提并论。当场直面如此不堪的评价,饶是金弦再怎么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妈!您怎么能这么说呢!他是我的爱人,您说他就是说我!您看不惯就冲我来,不要欺负他!”

听到谷母这样对金弦说话,谷江山的火噌的一下就窜了起来。

虽然两人在来之前演练过无数遍比这还糟糕的场景,但临到现场谷江山还是控制不住直窜脑门的火气。

[谁都不能骂我的宝贝!就算我妈也不行!]


谷母颇为无语地剜了谷江山一眼,嫌弃道,

“别给自己加戏,我在和弦弦说话!

弦弦啊,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这小子手里呀,不然你怎么能看上他呀?”


“啊?”


谷江山和金弦同时默契地赠送了谷母一双震惊脸。

评论(32)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